學員感想 – IPTGA – 國際寵物美容治療學院 – Pet Pet Group

學員感想

Share

Basil Wong 學員感想


在2014年7月,因為希望轉行從事上門寵物美容,報讀了Pet Pet Group的專業寵物美容Diploma的課程,這是扭轉了我路向的開端。本身很喜愛狗與狗交流,但沒有養狗經驗,所以8月第一次上真狗練習堂時,才真正體驗到寵物美容並不簡單,我亦掌握得很慢,不過我知道我做得到,只是時間的問題,而時間取決於決心。

完成了9月中至10月尾的店鋪練習後,課程已到尾聲,但整體上的表現還是不理想。當時剛巧Pet Pet Group推出了流動美容師計劃,會由專責導師加強訓練,正是我需要的機會。

11月開始的特訓,顯出我各面的不足,代表我要付出更多去追逐夢想。一直努力到11月尾,加上經歷了流動美容車的操練,能力已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亦順利通過12月Diploma的考核,正式畢業。

畢業後開始有上門做寵物美容的機會,一開始不太適應,工作環境比課堂或店鋪分別很大。幸好透過調節及導師的指導,很快找到自己的節奏。1月份是值得高興的月份,因為開始有客人滿意而希望我再次為他們的狗狗服務,我的作品亦開始得到認同,感到努力得到回報。

現在只是剛起步,要繼續努力學習進步,為更多狗狗服務。相比起1月,2月的上門次數增長了,3月比2月更多,收到支票時很開心,更開心是得到主人們的信任,因為很多事對上第一次美容後再次找我繼續美容的。

從他們口中得知部分狗狗都曾經在其他地方美容而有過不愉快的經歷,如試過被剪爆趾甲以至日後抗拒趾甲被碰,甚至連腳也不想被碰;有得回家後才發現有傷;有的試過過程中暈倒等。主人們在找令他們放心的美容師,能照顧好他們的狗狗是第一考慮。

所以試過有主人們要求全程在場觀察我怎樣處理對美容有陰影的狗狗,不容有失。到最後他們看到自己的狗狗安然地美容完畢,主人們說找到了。只要能不斷努力改進手法,了解狗狗及主人的需要,我相信可以令更多客人滿意,繼續讓我替他們的狗狗美容,假若能進一步爭取到連他們都覺得應該讓我來替他們朋友的狗狗美容,那就更進一步了。

 

曾學員感想


感謝導師有耐性既教導,又專業又好似朋友甘相處,會令人更鍾意上堂,一段時間後自己能夠更加上手,唔會令你地教得白卷,謝謝學院和導師的支持與教導。

尹學員感想


很開心好興奮,經過三年時間,終於完成全套寵物美容服務,真的非常感謝導師的細心教導。自己沒其他機會接觸狗狗,但學校的美容可成提供了不同種類的狗狗,學習變得多樣化,最後我畢業喇,希望日後可以從事這個工作。

 

Phoebe學員感想


自從成為流動美容師後,這三個月裏學識好多東西!例如同客人溝通,與狗仔由零開始去建立一份信任,一開始狗仔會對你存有介心,到現在每一次見面都會歡迎我,亦都與不少客人成為朋友!這兩點令我成為上門美容師好大的滿足感!另外,我可以教識啃人如何在日常中幫狗仔做護理,令客人自己也可以在家中幫狗仔美容,最開心的事是得到客人的讚賞!薪金方面都算不錯!只是車費貴了少少,但有時客人知道車程遠會比tips我當車費!

 

Carey Yip 學員感想


成為了流動美容師三個月,開心的事情有好多,例如有主人原本不太懂得照顧自己的寵物,親身見到我們美容師如何幫隻狗仔護理之後,開始著重狗仔日常應有的簡單梳毛護理,由第一次見到狗仔有耳虱、成身毛結,到現在情況有改善到,令我覺得可以幫到狗狗又幫到主人。

第一次陌生的狗仔開頭見到我好抗拒,到現在見過幾次後,熟悉我之後,都變得乖乖地信任我。當然不少得主人對我們的信任,好放心地交寵物給我們做美容的這份喜悅。不開心的事情,第一樣是我們與主人說狗仔有什麼問題,例如耳仔發炎或皮膚問題,但與主人說了好多次,還未帶狗狗看獸醫。

另外,除了拖工具箱行斜路好辛苦之外,就沒有其他不開心的事情了。薪金方面,都不錯。扣回車費同用品的費用都還有一萬多元。車費是較貴,不過多數有tips,幫補車錢。

 

崔學員感想


Sunny Su 是一位優秀耐心,專業的導師,雖然我學得比較慢,但經過Sunny Sui不斷地教導與實踐,終於我能成功完成可成,感謝Sunny導師!

Tim學員感想


由展翅班一直讀到JKL,每一次上堂Sunny Sir都會專業耐心地教導,雖然我成日都剪得唔靚,但經過一段時間既的練習,同導師仔細地教導,我有了進步。多謝學校每一位職員,如果我一直努力學習,我估我有可能先完成所有課程,thank you!!

 
 

黃學員感想


好多謝幾位導師一年以來的悉心教導,每位導師都有自己所長:Jan導師的技術高超毋庸置疑,她耐心教導,我在剪毛技巧上獲益良多;Sunny Sir與我們分享各種寵物美容經驗令我印象深刻,畢生受用;Cali老師總會對我們作出提點,避免出錯;Vivian親切盡責,細心提醒我們預約上堂時間。

我真的很衷心多謝他們每一位!我現在已經開始有自己的狗狗客人,客人告訴我,他們給我美容後的狗狗在街上很多人讚美,這份滿足感真是難以形容!在此再次多謝PetPetGroup的每一位導師,希望他們可以繼續延續他們的技巧與經驗給以後每一位學生。

 

 

同事感想

以下全部都是IPTGA Diploma Course的學生,看看他們加入Pet Pet Group大家庭的感受:


Clara:自從完成Pet Pet Group JKL課程後就直接加入公司工作,這裏返工的同事們相處融洽,店長又教我地好多野,每日返工就好似返到屋企一樣,好開心!

Zoie:自入職以來已快一個月,感覺這是一間讓我有學習空間的公司,店長和同事每天都很用心,很有耐性地教導我,賤賤地讓我學會公司的各樣店鋪日常運作和寵物美容知識。關於有不明白的提問總會解釋詳盡,令我覺得公司人事充滿和諧氣氛。同事之間互相合作,有團隊合作精神。在寵物美容上也獲得很多不同的技巧。總言之,這是一間充滿活力的公司。

Yan:作為Pet Pet Group的一份子,當然想樣樣事情都做到盡善盡美,發揮到市裡和團隊精神,每當有同事俾客人指責或受到委屈的時候都感到倍感難受,不其然地想或許這就是工作上的一些考驗吧@為了在工作上可以更加流暢,就更加需要時間和心機去經營,熟習每樣事情的運作,在此我仍在努力當中。

Share